基因编辑催生的“弗兰肯斯坦”——《基因角斗士》

来源:网络发布时间:2018-01-07

在不久后的未来,异兽之间的角斗开始取代人类的奥运会。这些凶猛的怪物不是大自然的产儿,而是人类科学技术的结晶。

《基因角斗士》立封_副本

《基因角斗士》立封

作者: [美] 特德·科斯玛特卡

出版社: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

原作名: The Games

译者: 郭靖

出版年: 2016-10-31

定价: 30.00元

内容简介

基因改造,由最先进的计算机完成基因编码,由此生成凶兽,投入至死方休的厮杀,以满足人类嗜血的欲望。

但这一次,一名阴郁的电脑天才改动了编码。于是,钢牙利爪之外,角斗场中的怪兽还进化出了另一个维度的能力。它将冲破囚笼,捕猎天下……

作者简介

特德·科斯玛特卡的诸多作品中,最为中国读者所熟悉的,是那篇以双缝实验为科幻内核的《观察者》。

大学主修生物与化学,父亲去世后辍学。之后几年从事过很多工作,比如动物园饲养员、化学实验室技术员、餐馆的洗碟工。最后,他在一家科研机构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:操作电子显微镜。

以上这些工作,后来都成了他的创作素材。

他的作品多次被编入年度最佳科幻小说选集,被改编成舞台剧,入选过星云奖、斯特金奖、轨迹奖,获得过《阿西莫夫科幻杂志》读者选择奖。

推荐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