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套非收藏不可的经典科幻丛书:《银河边缘003:天象祭司》

来源:豆瓣发布时间:2019-04-04

横跨半个地球的强强联合,中美两国科幻人携手打造经典科幻合集。

《银河边缘:天象祭司》立封

作者: 杨枫 / [美]迈克·雷斯尼克 主编

出版社: 人民文学出版社

出品方: 八光分文化

原作名: Galaxy‘s Edge

译者: 华龙 / 陶凌寅 / 陈日锋 / 罗妍莉 / 刘博洋 / 许卓然 / 刘为民 / 张羿 / 肖承捷

出版年: 2019-3

内容简介

2位入选“科幻奇幻名人堂”的殿堂级大师

4位雨果奖、星云奖获奖作家

他们累计9次获奖、82次提名

他们都在《银河边缘》,书写科幻经典。

横跨半个地球的强强联合

中美两国科幻人携手打造经典科幻合集

中外科幻名家同台竞技

激活你的脑神经

本书主编迈克·雷斯尼克

见证美国科幻几十年风起云涌的殿堂级大师

被他选中的科幻小说都是经典

迈克·雷斯尼克、吉恩·沃尔夫、安德烈·诺顿、丹尼尔·F.伽卢耶……

世界科幻大神璀璨云集

宝树、海客、钛艺

中国作家一边描绘人类的未来图景

一边用科幻挖掘人类文明的过往曾经

赛博朋克、废土传说、历史科幻、纯爱科幻、幻圈秘闻……

用科幻填满你的每一个脑洞

作者简介

迈克·雷斯尼克,美国著名科幻作家,从1989年至今,他获得过五次雨果奖和一次星云奖。1993年,他获得科幻小说终身成就奖“云雀奖”。他不仅是多产的作家,也是杰出的编辑,曾担任过40多本科幻选集的主编,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科幻作家,包括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。

杨枫:现任八光分文 化CEO,原科幻世界杂志社副主编、编审,多次荣获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编辑奖、世界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编辑奖。

安德烈·诺顿(1912-2005),美国科幻与奇幻作家,1989年世界科幻大会荣誉嘉宾。她是第一位获得SFWA(美国科幻与奇幻作家协会)大师奖的女性,第一位获得甘道夫奇幻大师奖的女性,也是第一位荣登科幻名人堂的女性。她的著作(含合著)多达百余本,包括流传甚广的《女巫世界》系列小说等。2005年,SFWA创立了安德烈·诺顿奖,以此表彰年度最佳青年科幻或奇幻作品。

乔伊·沃德写过一本长篇小说,在许多杂志和选集上发表了若干中短篇小说;此外,她还为不同的机构主持过许多文字或视频采访。

吉恩·沃尔夫,美国科幻奇幻大师,被誉为“北美的博尔赫斯”。他的四卷本《新日之书》是二十世纪美国文学的一部重要作品,此书的每一卷都赢得了幻想文学界的重要奖项。乔治·R. R.马丁评价《新日之书》是“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幻—奇幻史诗之一”;

英国作家尼尔·盖曼在其畅销二十年的浪漫奇幻经典的《星尘》扉页上写着:献给吉恩·沃尔夫和罗斯玛丽·沃尔夫。

拉尔夫·罗伯茨是美国科幻作家、电视人,越战荣誉老兵,曾为NASA的阿波罗登月计划工作。迄今著书已逾百部,还撰写了数以千计的文章和短篇故事。

他的科幻小说《后勤管理》刊登于《太空学员》选集——该选集由迈克·雷斯尼克主编,在2006年世界科幻大会上首次亮相。他写了美国第一本关于电脑病毒的小说,其他畅销作品还包括《用可口可乐烹饪经典菜肴》等。

罗伯特·T·杰舍尼克出生于1965年,是位高产作者,著有众多小说、散文、漫画。他的作品体裁丰富,在科幻、奇幻、超级英雄等方面均有著作,其获得2012年国家前沿文学奖的小说《我最喜欢的乐队并不存在》等均令人称道,深受读者喜爱。他还写过经典科幻电视剧《神秘博士》第三任博士及其同伴的故事。

格里高利·本福德,科幻作家、物理学家、天文学家,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物理学教授,当代科学家中能够将科幻小说写得很好的作者之一,也是当今时代最优秀的硬科幻作家之一。独特的风格使他多次获奖:星云奖、约翰·坎贝尔纪念奖和澳大利亚狄特玛奖等。他发表过上百篇物理学领域的学术论文,是伍德罗·威尔逊研究员和剑桥大学访问学者,曾担任美国能源部、NASA和白宫委员会太空项目的顾问。1989年,他为日本电视节目《太空奥德赛》撰写剧本,这是一部从银河系演化的角度讲述当代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八集剧集;之后,他还担任过日本广播协会和《星际迷航:下一代》的科学顾问。

宝树,重度科幻综合征患者,民间哲学家,死理性派的非理性主义者,悲观主义的梦想家,最是沉迷与时间有关的故事。相信每个故事在无限时空中都是真实存在的,写作者只是通过心灵去探险,用笔或键盘去守护。出版有《三体X:观想之宙》《时间之墟》《古老的地球之歌》《时间外史》等。

海客,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在读博士,研究方向包含但不限于三体问题。马尔克斯和小林正树忠实粉丝。曾于《新科幻》发表过《远离武尔坎》、《比你想象得更科幻》等多个短篇。该作者对科幻圈一些逸闻掌故很了解,喜欢玩梗是一大特点。

钛艺,村上春树的脑残粉,不仅喜欢阅读村上的小说及杂文,更喜欢用村上的笔触来抒写自己的内心感悟。现居月球中央湾,喜欢和朋友去居酒屋喝纯正的得其利,以及逗适应不好重力的猫。已发表《响》《圣诞夜》等多篇科幻小说。曾获中国科幻银河奖“最佳新人奖”。

阿尔瓦罗·齐诺斯·阿马罗曾与罗伯特·西尔弗伯格合著中篇科幻小说《蓝移现象来临时》和访谈录《世界旅行者:对话罗伯特·西尔弗伯格》。他创作的短篇小说、诗歌、随笔经常登上众多杂志和选集,包括《类比》《自然》《阿西莫夫科幻小说》等。

卢·J·伯格,美国科幻作家协会成员,短篇科幻小说作家,四十岁开始写作生涯,作品多次登上《银河边缘》。短篇代表作包括《导游》《麒麟座》《寻找火星》,以及与迈克·雷斯尼克合著的《美好的友谊》。

玛丽娜·罗斯泰特,曾入围2013年美国科幻与奇幻“未来作家之星”奖的最终名单,是一位出生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新人作家。她曾在多家媒体上发表小说和文章。

丹尼尔·F·伽卢耶,美国科幻大师,曾以一票之差惜败于罗伯特·A·海因莱因的《异乡异客》,因此失去了雨果奖。然而,那一票其实是他自己投给对方的,如果丹尼尔投给自己,也就是说《异乡异客》少一票,《黑暗宇宙》多一票,那么,他的第一部小说就会与这个领域公认的大师所创作的、六十年代最畅销的小说平分秋色。

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