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启杂志第九期

来源:荒启杂志发布时间:2016-03-12

在荒启中,你可以看到所有可能当中的一小部分,那是用想象编织的奇异世界。生命不息,想象不止,愿你我有幸在思想实验中碰面。。

【封面】《荒启科幻》-2016·3-第9期

如墨的穹顶笼罩,在深山中感受着撒漏的星光,随意向较亮的一颗望去,心绪便会开始游荡:我现在观察着的这一颗星,是否正是先祖们第一次望向星空看见的那一颗?几十万年过去,倘若那个星系里存在着文明,又发生过哪些难以想象的事情?收回无边的心绪,少年又会关照起自己的内心。
        存在,是一个永恒的值得思考的问题。自从人类先祖第一次长久地观察星辰开始,人类文明的所有产物都可以说是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成果。
        想象你的右边存在着一个平行世界的你,只不过这个“你”是个左撇子;想象你遥望的那个星系里,有一位少年和你的目光重合;想象那颗遥远的超级地球,有着年轻生命的无数呼唤。
        1916年,爱因斯坦预测出引力波;2016年2月11日,LIGO宣布引力波被成功观测到。跨越一百年的追寻,终得以狂欢。人类就是这样一个群体,想象和未知对于他们总是有巨大的吸引力。想象所有的可能,排列出未来的不同方式,正是科幻爱好者们对于“存在问题”给出的答案。